Sunday, September 3, 2017

The Hitsuji Club成吉思汗烤肉

新加坡市面上的日式料理精彩纷呈,种类越来越多,越来越专。就连北海道的成吉思汗烤肉,也可在新加坡找到,并且是以专卖店的形式经营。

The Hitsuji Club
The Hitsuji Club

位于驳船码头一带的羊俱乐部(The Hitsuji Club)创于2014年,宣称为新加坡第一家日式成吉思汗烤肉店。我们都知道新加坡很早就有蒙古烤肉,但形式不大一样,印象中都是台式蒙古烤肉,羊俱乐部标榜的却是北海道的成吉思汗烤肉。

>>现场试菜时拍摄的片段:羊俱乐部烤肉体验


还记得很多年前第一次去北海道,发现当地的代表性名菜居然是成吉思汗烤肉,无比好奇。蒙古大汗与北海道究竟有什么关系?原来,北海道畜牧业发达,盛产羊肉,从而发展出这道烧烤羊肉料理。而日本人传统上并没有吃羊肉的习惯,吃羊肉让人联想到蒙古人的生活,专用铁锅造型又如帽盔,因而称为成吉思汗烤肉。

The Hitsuji Club
紧凑的店面空间

羊俱乐部不是日本品牌,而是由日本老板在本地创立,在新加坡重现日式成吉思汗烤肉体验。小馆坐落在沙球劳路(Circular Road)的旧店屋里,只有20个座位,狭长紧凑的店面空间弥漫着烧烤的滋滋声响与味道,邻座的日本食客在热闹说笑,吃着烤肉喝着日本啤酒,恍惚间有如身在日本。

Jingisukan BBQ
成吉思汗烤肉

每张桌面中间都摆着一个烤肉专用的铁锅。特别设计的铁锅中间隆起,以便肉汁流向周边。热锅后,首先用块状的肥羊油轻刷锅面,让油脂均匀分布在铁锅表面,然后把羊肉放在中央隆起的部分,配菜放在周边,烧烤时中间的肉汁就会渗透到蔬菜里,吃菜也能尝到肉香。

蒙古烤肉的精神就是只吃最新鲜的羊肉,餐馆里的羊肉不是来自北海道,但选用的都是最新鲜的羊肉,来自澳洲与新西兰,谷饲六至八个月的小羊。小羊排则来自谷饲四至六个月的小羊。高级套餐使用的是羊里脊或羊柳肉,标准套餐用的是羊腿肉。

Premium Jingisukan Set
高级成吉思汗套餐

菜单上不同部位的羊肉都能单点,比较方便的作法是点用一整份搭配好的套餐。目前举行促销的是高级成吉思汗套餐(Premium Jingisukan Set,$45),一份套餐里包括了羊里脊、羊柳,搭配的蔬菜有南瓜、蘑菇、胡萝卜、洋葱、灯笼椒等等。

成吉思汗烤肉吃法与韩式烤肉或泰式烤肉相似,只不过把肉品都换成了羊肉。这里的蘸酱由厨房特别调制,酱料咸中带微酸,烤好的羊肉一蘸酱料,肉的油脂与酱料的酸味瞬间混合在一起,更加突出羊肉的鲜嫩。桌面上还有蒜蓉及辣椒粉,口味重的食客可自行增味。

Pork
随套餐附送的五花肉
随套餐附送的鸡肉

北海道的成吉思汗烤肉是只用羊肉的,但也许是为了迎合本地食客喜好,餐馆如今也推出鸡肉和猪肉选项。目前还举行特别促销,点用高级成吉思汗套餐即可获赠一道五花肉或腌鸡肉(原价$14),坚持只吃羊肉的话,赠品也可选择羊小排。

pork and chicken
齐齐下锅

促销只限9月2日至30日的晚餐时段(午间时段则视货源而定)。

羊俱乐部 The Hitsuji Club 
地点:65 Circular Road Singapore 049419
电话: 6221 37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