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Dolce Vita米其林客席师傅

配合今年的Gusto Italiano意大利美食节,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意大利餐馆Dolce Vita,专程从意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厅il Comandante请来客席师傅Chef Salvalore Bianco推出特备菜单,只限10月19日至22日,短短4天,机会难得!

Chef Salvalore Bianco
Chef Salvalore Bianco

38岁的Chef Bianco,2012年加入那不勒斯的Romeo Hotel时年纪轻轻已当上il Comandante执行主厨,短短半年内更为餐馆摘下米其林一星。

首次来新献艺,呈献那不勒斯的特色美食与餐馆的拿手好菜。特别促销以套餐形式供应,午餐三道式$68、四道式$88;晚餐四道式$88、五道式$108。10月21日晚上的美酒晚餐,六道式$158,包括美酒搭配。

昨天中午的媒体试菜,综合品尝不同菜单上的几道精彩菜肴——

Carpaccio di gamberi
Carpaccio di gamberi

首先品尝生红虾片Carpaccio di gamberi,生红虾片以橙橘调料腌制,呈半透明红白色泽在盘子里铺开,上面洒着优格、黄梨、香草、新鲜豆子,几片花瓣与菜叶弥漫春日气息。红虾的鲜美透着清新果香,闻起来有橙橘清香,视觉上与味觉上逛了一趟春季花园。

Astice scottato
Astice scottato

炙烧龙虾Astice scottato生熟度恰到好处,最大程度保存了龙虾的鲜美,肉质细嫩爽口,上面点点绿色的鳄梨蛋黄酱,盘底为龙虾浓汁,另外还搭配了一小杯龙虾清汤,呈献不同口感与浓淡的全方位龙虾体验,鲜上加鲜。

Uovo 65°con mozzarella
Uovo 65°con mozzarella

那不勒斯以蛋类料理闻名,这道莫扎瑞拉鸡蛋Uovo 65°con mozzarella把朴实的鸡蛋尽情发挥,有如画家的调色盘。中心是摄氏65度慢煮鸡蛋,底层是莫扎瑞拉乳酪浆,顶层是马铃薯,上面洒了各种颜色的地中海香料,红色为番茄,灰色是炭,紫色是紫薯,由上往下一层层慢慢品尝,视觉上与味觉上层层打开,充满探索的乐趣。

Risotto
Risotto

黄番茄意式烩饭Risotto,伴着清新罗勒与香浓肉汁,最特别的是上面粒粒鱼子,入口原来是橄榄凝冻,拌着浓郁饭粒在口中清新爆开。

Brasato
Brasato

红酒炖牛肉Brasato,用的是牛脸肉的部位,以大量红酒慢炖,搭配酱汁为浓稠芥末酱与肉汁,入口细嫩而不失嚼劲,轻轻咀嚼,肉香四溢。

After egg
After egg

接下来继续大玩鸡蛋素材,主菜后清新味蕾小品,师傅称之为After egg,意指吃完鸡蛋主菜后享用,端上来是一个打开的蛋壳与小搓菜叶。从何吃起?师傅的指示是,先舔一舔小茶匙,再用茶匙舀起蛋中食材。舔一舔以为是为了增添温度或湿度,入口才发现小茶匙上原来已事先沾了薄荷味,再往蛋壳中舀起巧克力酱,经过特别处理,入口有如在口中爆开气泡的怀旧糖果,仿佛烟花四射,惊喜有趣。

Finto uovo allevato a terra
蛋非蛋 - Finto uovo allevato a terra

正式甜品登场,又是鸡蛋,也不是鸡蛋。菜名Finto uovo allevato a terra,直接翻译过来是“泥土上的假鸡蛋”。蛋非蛋,放在鸟巢设计的餐盘上呈献,更加有趣。轻敲蛋壳,真的是蛋壳的质感。把蛋壳敲开,里面真的有“蛋黄”与“蛋白”。入口一尝,蛋白是椰子慕斯,蛋白是百香果浆,白色的蛋壳则以糖霜制作。盘底的泥土当然不是泥土,而是细碎巧克力屑:)

Finto uovo allevato a terra
看看打开后的蛋黄与蛋白


Dolce Vita
地址:Level 5, 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5 Raffles Avenue, Marina Square
电话:6885 3551

看看餐馆平时的菜色:Dolce Vita新面貌(31-5-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