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17

搭酷航直飞古晋

酷航(Scoot)推出新加坡直飞古晋航班,10月29日首航!我很荣幸受邀参加首航行程,成为第一批踏入全新航班的搭客。

酷航首航古晋

从新加坡飞往古晋只需短短一个多小时,但由于航班较少,一直没有像西马的吉隆坡、槟城那么吸引游客。随着酷航班机的开启,是时候到古晋走走了。

>>古晋吃什么?精彩回顾:砂拉越街头美食(12-9-2009)



回想起第一次去古晋是在十多年前,参加的是胜安航空的首航。人与地方,真是有些奇特的缘分。

当年新加坡到古晋没有直飞航班,新加坡人去马来西亚大多会选择陆路可抵达的西马城市,当时的古晋对很多人来说,是更加遥远陌生的地点。这些年来廉价航空越来越普遍,到处出游更加方便轻松,现代旅客比过去实在幸运太多。

实际上,酷航此次推出新航线,正是取代了姐妹公司胜安原本的航线,集团内部调整,认为这条航线更适合由酷航来飞。



像古晋这样的目的地,飞行时间那么短,完全可以不订餐饮,也实在不需要什么客舱娱乐节目,轻装上路甚至不需托运行李,非常适合搭乘廉价航空。

如果有需要的话,订购机票时也可逐样地购买添加服务。我们的机票是由酷航赞助,包括了20公斤托运行李与机上餐饮,与搭乘传统航空客机实在没有什么分别。两段行程分别订了海南鸡饭与红烧鸡饭,味道还不错。

海南鸡饭

航班由A320机型执飞,3-3的座位配置,以短程航线来说相当够用。整辆飞机都是经济舱,第一排和第13排的安全门旁边属于较宽敞的座位,额外付费即可搭乘。不过,如此短程的航线,实在没有必要。



首航在20时30分由新加坡起飞,21时55分抵达古晋,砂拉越旅游局特别安排了欢迎仪式,迎接首航的所有乘客。空服人员也特别戴上猫耳朵造型头饰,代表猫城古晋,与乘客拍照留念。

原住民前来迎接


TR430航班星期日至星期四2030时从新加坡出发,回程的TR431航班2235时从古晋起飞,晚去晚回,适合没有太多假期的忙碌人士。下班后直接去机场,第二天就可以前进热带雨林!

星期五的航班较早,1810时从新加坡出发,回程2015时从古晋起飞。星期六的TR432为早班飞机,0610时从新加坡出发;回程TR433航班,0940时从古晋起飞。

行程参考:
Day 1 - 晚上9点多抵达,直接到市区里入住酒店。
Day 2 - Bako国家公园,下午回到市区。
Day 3 - 上午参观Semenggoh野生动物中心,中午体验砂拉越河独木舟,下午回酒店退房,晚餐后去机场。

全程只住两晚酒店(最后一天需安排延迟退房或行李寄放),星期五晚上出发,星期天深夜回到新加坡,完全不必申请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