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 2017

The Boathouse Phuket住宿体验

普吉岛精品酒店The Boathouse Phuket,近30年来已是卡塔海滩(Kata Beach)的标志之一。早在80年代,卡塔海滩还少有游客的时候,The Boathouse已是这片沙滩上少有的濒海餐厅。餐厅深受当地著名建筑师Mom Tri的喜爱,后来干脆把它买下,并增设了一些客房,形成小酒店的规模,1988年开始营业,1989年正式开张。

The Boathouse Phuket
The Boathouse再次扬帆开业

岁月流转,酒店数度易主,建筑与装潢也经过多次翻新。最新一轮的翻新工程刚在最近完成,11月1日重新开门营业,里里外外修葺一新,以全新面貌迎接各地游客。



到普吉岛游玩一般都住在海滩,最受欢迎的巴东海滩已过度发展,显得杂乱喧闹。一些高档酒店品牌纷纷在岛屿的隐僻角落寻找各自的宁静天堂,有些又太过偏远,出入不大方便。

酒店望出去就是大片沙滩
The Boathouse Phuket
从沙滩上看过去

不想太嘈杂又不想太偏僻,卡塔海滩是相当理想的选择。有大片的海景,又有足够的便利设施。酒店大门走出来,窄窄的街巷间,到处都是餐厅、商店,吃喝按摩都在步行范围内,一路逛到夜市大约20分钟。

The Boathouse Phuket
黄昏时分,晴朗的日子可以看到夕阳

酒店的餐厅与泳池面向着大片海滩,11月到3月海浪平缓,4月到8月是冲浪者天堂。长长的沙滩适合跑步、散步和各种水上活动,包括飞上天空的拖曳伞,黄昏可以看到夕阳,入夜有人放烟花、放天灯,夜里入睡还听到浪声缓缓,很催眠。


住宿体验

我看过酒店30年前的旧照片,简简单单的沙滩建筑,上面挂着一艘木船。今时今日的Boathouse现代新颖,新面貌依然紧扣“Boathouse”主题,以蓝白为主要色系,蓝色波纹墙面有如海面波浪,装潢采用绳索、木头等材质,引入模拟船舱设计的细节。工作人员身穿蓝白水手制服,营造“船屋”的氛围。

The Boathouse Phuket - Ocean Suite
客房阳台通往房间

酒店只有39间客房,却有多达8种房型。我住的503号属于Ocean Suite,翻新后新添的房型,一排5间,前身是酒店的水疗护理室,阳台直接通往泳池,面向大海。从房间里看出去,还可看到海上的螃蟹岛。

The Boathouse Phuket - Ocean Suite
客房里空间宽敞,素雅清新

客房阳台有自己围栏与大门,推门而入,空间相当宽敞,一进入是沙发与茶几,大床正对着电视,电视后面是蓝色波纹的装饰墙。整体感觉素雅清新,床头灯、抽屉手柄等都是绳索风格,很有设计感。

床边的书桌,墙面后面另有乾坤
隐藏在书桌后面的小小隔间

大床旁边的桌面以墙面隔开,后面是一个小小隔间,另有一张沙发与一台电视。沙发旁边是迷你吧台,旁边是开放式衣柜。小隔间增加私密性,但感觉用处不大。墙面无形中把书桌空间变小,而我更情愿有一张宽敞的桌面,可以方便地使用电脑或放置物品。

小浴缸

再往内就是浴室,空间相当紧凑,浴缸偏小但够深,墙面与地面是青绿色系,美观悦目。

也许因为这个房型是由水疗护理室改装而来吧,格局受到先天的局限。后来有机会参观其他房型,面积未必更大,但布局比较“正常”,船舱风格也更加明显——

床头的玻璃窗与墙上绳索边框镜子,营造船舱的感觉


公共空间

小小的精品酒店,唯一的设施就是泳池部分。弯弯的半月形泳池独特可爱,无边际设计面向大海。泳池面积不大,周边的沙滩椅上经常坐满晒太阳的游客,真正下水游泳的人不多。

可爱的半月型泳池

问酒店翻新时为何不扩大泳池?原来,如此靠近沙滩的泳池只能在早期的酒店找到,如今已不被批准,一旦拆掉就再也找不回来。拥有的,且珍惜。毕竟,大片沙滩就在自家门口,要下水游泳,沙滩上很方便,各种水上活动也可以方便找到。

jacuzzi
按摩池

靠近餐厅的庭院里另有一个水池,有按摩池设施。翻新后的酒店也没有水疗中心了,同样的,周边有很多商店在提供按摩疗程,而且价格不贵。


美食体验

The Boathouse最大的强项是美食。酒店的门面与接待处都很“精品”,也没有堂皇的酒店大堂,餐厅却是绝对亮眼的。

一般精品酒店的餐饮都比较简单,但别忘了,The Boathouse是从餐厅起家的。先有了核心的餐厅,才慢慢发展出周边的客房与其他空间。

The Boathouse Restaurant
开放式厨房设计

从酒店大门一进入,很快就来到餐厅的部分。一边是开放式厨房的主餐区,一边是吧台,附带酒窖,有600多种葡萄酒选项。外面是露天的户外餐区,2楼还有一个附带厨房的私人厢房,定期开办烹饪课程,也可举行主厨餐桌、品酒晚宴。

The Boathouse Restaurant
户外餐区
品酒区与酒窖

The Boathouse餐厅30多年来已成为普吉岛著名餐饮场所,许多不住在这里的游客和当地居民也经常专程上门到这里用餐。菜单主打西餐,也有一些泰国菜式。

Tomahawk steak
烤肉大餐
Phad Thai
泰式炒面

入住的三个晚上,酒店安排了烧烤晚餐、品酒晚宴,以及菜单上单点的菜式,都很令人满意。

The Boathouse Phuket Breakfast
早餐可从吧台上点用现榨果汁

早餐是半自助形式,餐台上有面包、小菜、谷粮、水果等等,吧台上可以点用现榨果汁,主菜从菜单上点用,有西式的鸡蛋类、牛排、煎饼等等,也有泰式的面线、猪肉粥。推荐泰式猪肉丸面线,温暖美好,元气满满。


The Boathouse Phuket Breakfast
自助餐台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The Boathouse Phuket
地址:182 Koktanode Road, Kata Beach Phuket 83100, Thailand
电话:+66 76 330 015-7

相关文章
普吉岛农家乐(14-4-2017)
普吉岛烹饪体验(18-2-2017)
普吉岛美味搜寻(9-10-2016)
普吉岛美食节(20-9-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