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17

丰硕果园牛奶香瓜

嘉义近几年来致力于发展农业科技,栽培出许多优良瓜果产品,位于水上乡大仑村的丰硕果园是农业科技化的典型例子。

丰硕果园
嘉义丰硕果园

农场主人沈家原本种植水稻,打拼一甲子,第二代主人沈朝富原本在科技公司担任主管,为了与父母团聚,在2011年放弃高薪回乡务农。接手后以管理国际企业的行销经验管理农场,慢慢由一般农业转型成温室精致农业技术经营,建立科技化温室管理设施,使用大量鲜奶和天然有机肥料,种出高品质的小番茄与香瓜。牛奶香瓜曾在嘉义县甜瓜节竞赛胜出,牛奶小番茄也荣获嘉义县严选伴手礼。



农场原本种植水稻,近几年来设置温室种植优质瓜果

农场目前有六栋温室,以牛奶小番茄、牛奶香瓜和神农御食米三种商品为主,也积极研发番茄制品、香瓜酒、文创类相关产品。2013年起,采收季节开放给游客进入采果观光,并通过采果过程,介绍农业相关的生产、种植以及采收等作业流程,让游客除了采果吃果,还能对台湾的农业有进一步的了解。

进入温室参观

牛奶小番茄是从8月开始栽种,11月至翌年5月进行采收。6、7月份轮到香瓜,种植两个月后即可采收,再种植下一批的番茄。

到访时期是在9月底,正好是香瓜的采收期,但香瓜比较娇贵,一株只长一颗水果,不开放给游客自行采果,只能进入温室里拍照参观,听老板讲解香瓜的生长与种植,现场试吃。

牛奶香瓜,一株只长一颗水果

香瓜怎么挑?老板透露,表皮泛黄色,肚脐往外凸的比较甜,平脐的比较香。由老板亲自挑选后切开来享用,果然甜美多汁,香脆停不了口。

香瓜大丰收
切开来尝一尝

为了使游客体验更加丰富多元,丰硕果园也结合了周边地区的8家农场共同行销。为了让照片看起来更丰富,采访当天主人家把合作行销的产品都摆出来,有花生油、地瓜酥、蜂蜜、芝麻糖、水果醋等等,缤纷多样。

多种多样的产品一起行销

采访结束老板还热情留客,爸爸妈妈亲自下厨端出了几道家常菜,凤梨瓜仔鸡汤、卤肉饭、丝瓜蛤蜊,朴实乡土却又温馨亲切,浓浓人情味,暖在心间。

凤梨瓜仔鸡汤
凤梨瓜仔鸡汤


丰硕果园
地址:嘉义县水上乡大仑村89之13号
电话:0928700686

感谢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与新加坡大通旅游的贴心安排与盛情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