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18

屏东天使花园休闲农场

屏东竹田乡的天使花园,说是休闲农场,看起来更像餐厅。下车一看,英式的浪漫花园,中间是一座教堂风格的白色建筑,这真的是屏东乡下吗?!

angel garden
天使花园

天使花园前身是以种植热带兰花闻名的竹田文心兰驿站,农场主人陈文懃是退役军人,自90年代投入文心兰的栽培工作,20多年来致力于提高花卉品质、推广文心兰外销产业。2015年开发休闲农场,作为推广文心兰的延伸平台,也是台湾第一间以热带兰花为主题的休闲农场。农场取名天使花园,名称来自文心兰品种“Honey Angel”。




花卉农场如今有3.5公顷的兰花培育面积,种植的热带兰花有文心兰、万代兰、千代兰、肾药兰等不同品种。天使花园的部分结合餐厅、花园、温室、生态池等休闲空间,带给游客浪漫唯美的赏花体验。

花园里有一座教堂风格的白色建筑

园区里最吸引游客的是白色的“兰花教堂”,白色墙面与白色桌布上点缀着紫红色的兰花,面向花园是整面的落地玻璃,望出去是生态池与大片草坪景观。多用途空间平时是餐厅格局,也可作为讲座或会议空间,教堂式风格更是筹办婚礼与拍摄婚纱照的热门地点。

白色墙面与白色桌布上点缀着紫红色的兰花

餐厅里提供中西式健康简餐或套餐,食材来自附近农家,不使用人工调味剂。到访当天享用的是特别预订的六人套餐,有山蔬鱼卷、海鲜沙拉、金瓜浓汤、柴鱼豆腐、墨鱼海鲜饭、烤肉拼盘、盐焗鱼等等,精致漂亮,摆盘点缀着花卉香草,很有夏日花园的感觉。

seafood salad
海鲜沙拉

背景音乐播放着英国民歌Scarborough Fair,反复听到歌词里的各种香草“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面向着落地玻璃外的英式花园,特别有感觉。

户外的生态池

吃饱喝足后到户外的英式花园与生态池畔走走拍照,教堂旁边的兰花温室是标准的生产温室,开放给游客参观,一排排兰花缤纷亮丽,很适合拍照。

对兰花有兴趣,也可安排导览解说,让工作人员为你讲解兰花的分类与整个生长过程。

兰花温室里一排排兰花缤纷绽放


天使花园休闲农场 Angel Garden Leisure Farm
地址:屏东县竹田乡凤明村福安路120巷99号
电话:+886-8780- 1699
网站:http://www.angelgarden.com.tw/

感谢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与新加坡大通旅游的贴心安排与盛情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