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18

屏东鸿旗有机休闲农场

鸿旗有机休闲农场位于屏东县高树乡大武山下水源保护区,周边地区没有高污染工业,水质干净,适合有机耕种。农场主人许天来自农校毕业,1981年从教育界退休后开始务农,不断研究各种天然种植方式,20多年前成功转为有机农场。

鸿旗有机农场产品
鸿旗有机农场自家的品牌与产品

鸿旗如今目前由第二代许哲荣接手,许哲荣是企业管理硕士,在加拿大生活了15年,受到当地有机与休闲农业的启发,2007年决定回乡协助父亲,推广家乡的有机农业。




许哲荣接手后开发自家的品牌与产品,产品如今外销的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地,数年前也把鸿旗转型为休闲农场,开放给游客参观,提供导览解说与DIY活动,让更多人认识有机农业,寓教于乐。

鸿旗有机休闲农场导览图
鸿旗转型为休闲农场,开放给游客参观

鸿旗有机休闲农场
极目都是大片大片的果园

农场对外开放,却没有太多迎合游客的设施,以自然淳朴的乡土面貌示人。来到鸿旗有机休闲农场,极目大片大片果园,真的有走进农场的感觉。

龙珠果
龙珠果

农场幅员辽阔,占地近12公顷,园区内大约有5公顷,一片片果园种植了凤梨、香蕉、龙珠果、稻米、木瓜等等,一年到头都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水果。

有机香蕉
香蕉成熟了


凤梨园
凤梨园

众多有机水果当中又以有机凤梨为主要农产品,各种凤梨品种如金钻、冬蜜、土凤梨、释迦凤梨等等都有种植,不同季节生产不同品种的凤梨,老板也有“凤梨老师”的称号。

农场里的有机稻田采用老祖先的智慧耕作方式“稻鸭共作”,利用鸭子吃掉稻田中的杂草与害虫,排出的粪便又可作为田里的肥料,天然方式种出优质的鸿旗稻鸭有机米。

有机凤梨
现场试吃有机凤梨

游客来到这里,一般参加的是导览解说与采果体验,也可安排DIY活动如制作果酱、手捣麻糬、凤梨豆豉酱制作等等。农场里并没有餐厅,提前预约可提供有机风味餐。

鸿旗有机休闲农场 Hom Chi Organic Leisure Farm
地址:屏东县高树乡泰山村产业路329号
电话:08- 796-7301.08-796-2301

感谢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与新加坡大通旅游的贴心安排与盛情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