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18

瑞士酒店茂昌阁周末下午茶

新加坡瑞士茂昌阁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Singapore)的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午餐和晚餐时段主打娘惹风味的亚洲与国际自助餐,周末的下午茶自助餐具有浓浓本地特色,很受食客欢迎。

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
等候进场

下午茶时间是3点半至5点半,建议事先预约。到访当天提前10分钟抵达,门口已排起人龙等候进场,包括许多扶老携幼的家庭食客。酒店下午茶一般是三层餐架,或以西式茶点与精致甜食为主,这里的本地美食,显然拥有一批熟客的支持。



seafood on ice
冰上海鲜

虽然是本地风味,自助餐台上也有冰上海鲜、刺身、寿司等等,摆在正中央的餐台,很吸引食客。餐台的另一排是前菜部分摆着DIY rojak,以及生菜沙律、三文治等等,然后是笋粿、纸包鸡。粥品有两种口味:鱿鱼花生粥与皮蛋粥。

Weekend High Tea Buffet
热食部分的意大利面、炸鸡等等

靠墙的热食餐台,有意大利面、印度煎饼、炒萝卜糕、比萨饼、酿蟹壳,每样浅尝已相当饱足。记得保留实力,沿着长长餐台走到另一边的娘惹餐台。

kueh pie tee
娘惹小金杯DIY

相对于午餐和晚餐时段,下午茶的娘惹特色不怎么显著,主要表现在娘惹叻沙与娘惹小金杯。现点面摊的叻沙,是这里的主打美食,汤头浓郁,还可加入酿豆腐。旁边是小金杯,DIY自行组合搭配,两道美食在平时的午餐或晚餐时段也有推出,水准一致。

laksa
酿豆腐叻沙

旁边还有整排的本地点心,乌打、炸春卷、烧卖、荷叶饭、糯米鸡、叉烧包,还有一道热汤海鲜云吞汤,对我来说,比起西式茶点更有吸引力。

dimsum
中式点心
dimsum
乌打、炸春卷、烧卖、荷叶饭、糯米鸡、叉烧包

来到甜品餐台,才发现原来也有西式下午茶的英式松饼(scone)与咸派(quiche),摆在甜品旁边的透明柜子里,当中最吸引我的,却还是中式口味的蛋挞。

scones and pies
柜子里的英式松饼与各式挞派

cakes
西式蛋糕与娘惹糕粿

娘惹糕粿感觉选项不多,一眼看过去没有琳琅满目的感觉(少了我最爱的Kueh Dadar),倒是提供了西式的乳酪蛋糕、彩虹蛋糕等等,也有本地口味的香兰戚风蛋糕。

亚洲甜汤是这家自助餐的一大特色,当天推出就有清汤、鸭母淋(汤圆)、Bubur Terigu,温暖亲切。之前午餐或晚餐时段光顾,吃到最后都已饱撑得不行,不怎么有机会吃甜汤,原来下午茶时段才是品尝甜汤的最好时机。

durian pengat
难以抗拒的榴梿冻糊


当然,来到这里最最不容错过的还是榴梿冻糊(durian pengat),舀一大碗大口享用,香浓过瘾。

每逢周末,3.30pm - 5.30pm,每人$42,包括茶与咖啡及冷饮。

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
电话:6239 1848/1847
地址:20 Merchant Road. Singapore 0582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