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8

Rang Mahal新菜单

位于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3楼的印度餐厅Rang Mahal走高级fine dining路线,2012年进行大翻新后形象摩登现代,为印度料理带来全新面貌,令人印象深刻。(当时的介绍请看:Rang Mahal新面貌

Rang Mahal
Rang Mahal门面充满现代感

时隔多年,餐厅迎来新主厨Chef Milind Sovani,刚从3月1日起推出新菜单,菜单上多达80%都是之前没有的新菜。新菜单旨在重新诠释印度料理,在保留传统风味的同时,为经典印度菜式注入新意。



室内装潢形象西化

Chef Milind大有来头,曾为印度总理下厨,也曾三度荣获“亚洲最佳厨师”荣衔。之前在新加坡工作多年,六年前回去印度经营两家餐馆,在这期间积极研究印度不同地区的古老传统与美食。去年重回新加坡加入Rang Mahal,决定通过一系列美味佳肴,与食客分享心得。

师傅指出,新加坡习惯把印度菜分成南印度与北印度,但印度风味不止于此,每个地区都有各自的特色。尤其过去几年来交通与资讯迅速发展,城乡之间与不同区域拉近了距离,区域性美食目前是印度一大趋势,他也把这方面的特色带到新加坡来。

因此,新菜单上的菜式味道丰富多元。师傅强调,每一道菜都有不同风味,绝不会像来到一些印度餐厅,每道咖喱都是同一种味道!

餐馆形象西化新潮,但并没有追随混搭潮流,而是把菜式重新解构,以新颖手法呈献,保留原味的同时注入现代精神。

amuse bouche
amuse bouche开胃小点

师傅说,混搭风格或分子料理之类的前卫手法,只会用在amuse bouche之类的小地方,增添视觉效果与趣味性。上图为试菜当天的amuse bouche,灵感来自印度传统小吃,搭配冰糕与泡沫,精致呈献。

此外,随着保健意识的提高,菜单上除了原本就有的大量素食,也推出无麦麸菜式,同时也在菜肴中纳入印度阿育吠陀养生元素。菜式中的草药与香料都从印度进口,呈献正宗印度风味。

Tomato Saar, Mulethi Herb Foam
Tomato Saar, Mulethi Herb Foam

汤品番茄汤与甘草泡沫Tomato Saar, Mulethi Herb Foam($20)以传统番茄汤加入少许甘草泡沫,没有任何勾芡或奶油,轻盈无负担,甘草是阿育吠陀里的重要草药,微微甘甜又与番茄的酸味均衡搭配,清新开胃。

Roomali Masala Papad
Roomali Masala Papad

新菜单上也推出一些共享菜式,师傅指出,美食不分高低,街头美食也能摆上餐厅台面。玛莎拉薄饼Roomali Masala Papad($15)就是印度常见的街头美食,细薄的圆饼在烤盘上做成很大一片,上面的配料包括扁豆屑、洋葱、番茄、辣椒、各种特调香料等等,很适合在等待主菜上桌时共享。

Bombay Pani Poori
Bombay Pani Poori

另一高级版的街头美食是孟买脆饼Bombay Pani Poori($25),这道小吃在孟买街头很常见,传统做法是以马铃薯为馅料,淋上酱汁。这里走健康路线,馅料为绿豆芽、洋葱与辣椒的馅料,搭配的酱汁综合了两种chutney酱汁、香料及香草,装在精致小酒杯里呈献。为了制造用餐趣味,特意让食客自行DIY体验这道菜,概念就像本地人熟悉的娘惹小金杯一样,在脆饼里塞满绿豆芽,淋上香料汁,整个送入口中,美味在嘴里爆开!

师傅认为,在高级餐厅未必一定要正襟危坐,因而特别设计了这些让食客稍微动动手,更有参与感的菜式。

Tandoori Fondue
Tandoori Fondue

另一道极具特色的是唐杜里锅Tandoori Fondue – An Ensemble of Kebabs($58),师傅说,在餐桌上现烤肉串已经很常见,在构思唐杜里肉串时想找个更新鲜的点子,因而想到fondue的形式。每份包括四种烤鸡肉块与一款蒜香烤饼,四种鸡肉分别以不同材料腌制,包括圣罗勒、葫芦巴、腰果乳酪、旁遮普香烤鸡块等等,享用时用叉子浸在浓浓的番茄乳酪酱汁里,芳香浓郁。

Butter Chicken Bao
Butter Chicken Bao

牛油鸡肉包Butter Chicken Bao($42)灵感来自中式点心,装在点心蒸笼里上桌,形式是中餐,味道却很印度。包皮以印度馕饼制作,蒸成中式包子的柔软口感,馅料为地道印度口味的香浓牛油鸡。

Parsi Kheema Per Eeda, Maska Bao
Parsi Kheema Per Eeda, Maska Bao

波斯马斯卡羊肉包子Parsi Kheema Per Eeda, Maska Bao ($55) 则跟随孟买的传统做法,以牛油小面包搭配波斯风味的辛辣羊肉碎与鸡蛋。

Dhuwandaar Lamb Chops
Dhuwandaar Lamb Chops

Rang Mahal不提供猪肉与牛肉菜式,只有鸡肉与羊肉,羊肉菜式尤其美味。特别推荐这里的羊排Dhuwandaar Lamb Chops($42),上桌时用盖子盖住,来到食客面前掀开盖子,烟雾缭绕,增添戏剧效果。

Dhuwandaar Lamb Chops

澳洲羊排以特制香料和焦糖化黄梨及姜葱腌制,在唐杜里炉子里烧烤。唐杜里烤炉的火候不易控制,烤成如此水平很考工夫,香料味道渗透肉中,肉质细嫩而毫不干柴,靠近骨头的部分微焦酥香。浓浓香料味掩盖了羊肉的膻味,苹果木烟熏呈献淡淡香味。这道菜赢得同桌饭友的一致赞赏,建议平时不吃羊肉的朋友也不妨一试,也许从此改变了你对羊肉的偏见!

Gulab Jamun Flambé
Gulab Jamun Flambé

甜品也同样具有戏剧效果,玫瑰炸糕Gulab Jamun Flambé($25)上桌时在餐桌上以杜林标酒点火燃烧吸引眼球。印度甜品通常甜度极高,但这里的版本经过调整,并搭配大量新鲜水果化解甜腻。

Lychee Kulfi
Lychee Kulfi

荔枝雪糕Lychee Kulfi($20)是以全天然食材自制的印度传统雪糕,制作过程只用了牛奶、糖分与新鲜荔枝,在沉重的一餐后冰凉解腻。

Rang Mahal
地址:Level 3 Pan Pacific Singapore
7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5
电话:6333 17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