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8

Tamoya Udon蒟蒻美人麺

日本的面馆一般花样不多,吃乌冬面或拉面都有专门的店家,只卖单一的拿手料理。位于亮阁(Liang Court)的太盛屋乌冬面(Tamoya Udon),来到新加坡以后入乡随俗,除了主打的赞岐乌冬面,不时也推出新的菜式,迎合本地食客喜欢尝试新口味的心态。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之前介绍过的就有锅物料理干捞面系列等等,这回推出的是日本白泷面(Shirataki Noodles),也就是以蒟蒻(又称日本魔芋)制作的面条,由于比较健康,具有瘦身功效,店家称之为美人面。



白泷,日文的意思是“白色瀑布”,用筷子夹起半透明细长面条,有如瀑布一样。我们平时吃到的蒟蒻口感类似果冻,白泷面把蒟蒻做成细长条状,口感就像粉丝一样。面条看起来也像粉丝,不像乌冬面的白色,而是半透明的无色(瀑布其实也不是白色的啊)。蒟蒻本身也没有什么味道,靠酱汁与配料来打造道道面食风味。

Tamoya的美人面共有四种口味——

Oooh-mami noodle
鲜味美人麺

鲜味美人麺(Oooh-mami,$10.80)取自店内原有的鲜味乌冬面,拌面时把鸡蛋戳开,蛋黄液流入面条,再沾上细碎的樱花虾、柴鱼等等,因为有樱花虾的鲜香与酥脆口感,吃起来鲜味无穷,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

Cold noodle
美人冷麺

美人冷麺(Cold,$8.80)搭配香浓芝麻酱油酱里冰凉享用,用料有亮眼的五色蔬菜:胡萝卜丝、紫色高丽菜丝、黄瓜、海带、豆芽,以及肉碎与鸡蛋,吃起来感觉更像粉丝沙律,清新健康。

Beef Kake
牛肉美人挂麺

面汤有两款,可选择牛肉或猪肉。牛肉美人挂麺(Beef Kake,$10.80)肉片切得细薄而容易咀嚼,简单烫出肉香。汤头为日式高汤,以味淋提味,肉味进入面汤与面条,吃得到肉香却没有大块肉的负担。

Pork Sanuki
猪肉赞岐美人麺

猪肉赞岐美人麺(Pork Sanuki,$10.80)汤头为咸香酱油高汤,猪肉片肥瘦均匀,同样是简单烫熟,没有额外调味,吃起来清淡却够味,饱足温暖,不油不腻。

此次试吃主要介绍这四道新面,拍出来的视频画面不多,倒是去年拍摄的以下视频比较理想,还被店家放在门口反复播放,坐在自己的视频旁边吃面,感觉好特别:)



太盛屋乌冬面 Tamoya Udon
地址:117 River Valley Road, Liang Court Shopping Centre #01-32. Singapore 179030

相关文章
Tamoya Udon干捞面新口味(17-11-2017)
Tamoya Udon乌冬面锅物料理(19-7-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