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8

文华东方MELT香槟早午餐

辛苦了一整个星期,星期天就要好好犒赏自己。选一家环境舒适的酒店自助餐,把自己投身在极尽丰盛的美食世界里。

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Melt Cafe
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Melt Cafe

新加坡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主餐厅Melt Cafe最近翻新了星期天的香槟早午餐Sunday Champagne Brunch,原本就已令人赞赏的自助餐,星期天更是精彩纷呈,应接不暇。



sashimi platter
刺身拼盘

早午餐最新添加的是新鲜刺身部分,原本放水果的地方改为日式餐台,摆出一个直径45公分的大木盆,推出五种刺身的综合拼盘,周边伴着各式寿司饭团。也有炸物与日式咖喱。

oysters
生蚝有三种选择

餐馆中央的冰上海鲜向来都是这里的亮点,全新早午餐更加丰盛,生蚝有三种选择:加拿大、爱尔兰、太平洋,当中的加拿大生蚝尤其肥美丰润,鲜甜多汁。其他还有波士顿龙虾、阿拉斯加帝王蟹、扇贝、老虎虾、螃蟹、贻贝等等,虾兵蟹将整齐排列,极其诱人。

seafood on ice
虾兵蟹将整齐排列

各种凉菜沙律

凉菜部分有各种新鲜生菜、水果、烟熏鱼肉、火腿等等,也有各种海鲜沙律、水果沙律、鸭肉酱、蟹肉冻等等。

fresh juice
鲜榨果菜汁

值得注意的是生菜水果旁边的鲜榨果菜汁,有新鲜果汁如橙汁、黄梨汁、芹菜黄瓜汁,也有特别调配的当日健康果汁,今天登场的是姜汁柠檬黄梨汁,清新开胃,肥腻食物吃多了随时喝一杯,又可以再战一场!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热菜部分,我最欣赏的是这里的印度料理。全新早午餐也以此为亮点,特别在印度餐台前面摆出一整只的唐杜里烤羊,视觉上已先声夺人。餐馆中央有一个印度tandoori烤炉,馕饼与唐杜里烤肉现场制作,新鲜出炉。咖喱酱汁类菜式伴着印度香饭,芳香浓郁。平时上印度餐馆不怎么会点菜,来到MELT的印度餐台,尽情取用,道道都令人满意。

indian cuisine
诱人的印度餐台

sunday brunch - buffet spread
中西热菜,琳琅满目

下一排是中西热菜,有西式的炖牛尾、炖羊肉、Sheperd's Pie、玉米泥等等,也有中式蒸鱼、炒牛肉、炒面,以及本地口味的辣椒螃蟹、臭豆虾婆等等。

chilli crab and other local dishes
辣椒螃蟹

最后一排热菜,有三种汤品,包括西式的南瓜浓汤、中式的老黄瓜汤、辣味的泰式椰子汤,旁边有各式香肠与培根。

sausages and bacon
香肠与培根有多种选择
foie gras
现煎鹅肝

另一边的现点餐台,可自选不同做法的鸡蛋,也有现煎鹅肝,丰腴诱人。旁边是大块的烤牛肉、鸡肉,也有中式的烧鸡、烧肉、叉烧等等。这部分请先节制吃肉,因为外面还有更多烧烤肉类选择。

carvings
现切肉类
BBQ station
户外烧烤餐台

早午餐时段,户外设有烧烤餐台,现烤牛肉、鸡肉、香肠、大虾等等,开门视察时,烤箱里正翻转着一头小乳猪!

cheese
十多种不同乳酪

如果还吃得下的话,另一角落的乳酪有超过十种选择,旁边是好几种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我是直接跳过这部分,甜品如果只能吃得下一道,当然要选最具特色的液氮(liquid nitrogen)sabayon。传统意大利甜品sabayon以蛋黃、糖和酒制作,这里纳入流行的液氮,现点现做,来到餐台前烟雾弥漫,营造戏剧效果,增添趣味性。

liquid nitrogen
点用甜品时烟雾弥漫,营造戏剧效果
desserts
甜品餐台也有众多选择

享用早午餐贵在欢愉,餐厅里食客们都是笑声连连,杯觥交错,酒店还特别安排魔术师来到桌边与食客互动,呈献各种小把戏,欢乐气氛中度过美好星期天。

magician
魔术师到桌边娱乐食客
Ruinart "R" de Brut Champagne
Ruinart香槟

收费:$118(包括果汁与汽水)/ $178(包括Ruinart "R" de Brut Champagne香槟与其他酒精饮料)。也有更高档的$218,包括无限享用Ruinart Blanc de Blancs香槟。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Melt Cafe @ 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地址:5 Raffles Avenue, Marina Square. Singapore 039797
电话:6885 3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