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8

Oporto葡式明火烤鸡

荷兰村一带美食荟萃,最新登场的是来自澳洲的葡式明火烤鸡连锁集团Oporto。品牌在澳洲与新西兰共有超过150间店,第一家新加坡分店昨天(4月23日)正式投入营业,安顿下来后将大展拳脚,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开设10家分店。

oporto
Oporto葡式烤鸡

我很少去澳洲,也不是特别爱吃烤鸡,不过,开幕推介会上,熟悉澳洲的伙伴们显然都很欢迎这个品牌的登陆。店家也表示,新加坡分店的菜式、口味与价位,都与澳洲总店大致相同。



oporto
柜台前自助点餐付款

新加坡分店以快餐形式经营,到柜台前点餐自助服务。小店只有30个座位,开放式厨房里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明火上烧烤鸡肉,增添食欲。

flame grilled chicken
明火烧烤

Oporto创办人Antonio Cerqueira原籍葡萄牙,1976年移居澳洲,1986年在悉尼邦迪海滩(Bondi Beach)开设第一间餐馆,凭着邦迪汉堡(Bondi Burger)声名远播。不过,店里的主打还是葡式明火烤鸡,也可选择肉卷、肉块,或搭配米饭、马铃薯条、玉米等等。

原味辣椒烤鸡

Oporto选用新鲜优质鸡只,鸡肉烹制前先腌好,涂上Oporto原创辣椒酱,之后在明火上完美烤制。点用时可选择四份之一只($6.90)、半只($11.90)、整只($21.90)等不同分量。原创辣椒酱以辣椒、胡椒、姜、大蒜调制,辛香可口又不至于太辣。也可选择不辣的柠檬与香草酱汁。吃起来肉质细嫩多汁,加上从明火上热腾腾端出来,看起来特别开胃。

oporto sauce
六种蘸酱

享用时还可搭配各种自制蘸酱,除了上述两款,还有Prego酱、蛋黄酱、烧烤酱、大蒜酱等四种口味。记得尝尝这里的马铃薯条,所用的盐是澳洲独特的鸡盐,也就是带有鸡味的盐,不是人造香精,而是烤鸡时从鸡皮脂肪萃取精华。

bondi burger
邦迪汉堡

著名的邦迪汉堡可选择单层($5.90)、双层($7.90)或三层($9.90)鸡肉片,鸡肉片都是新鲜烤制,不像一般快餐店以油炸为主。片片鸡肉烤得芳香多汁,夹着乳酪、生菜、蛋黄酱等等,层次丰富。

Oporto
地址: #01-01 Holland Piazza No.3 Lorong Liput, Singapore 2777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